今天早上一起床,看到福福趴在門口睡懶覺,想到自己後天就要回台中了,福福接下來又要獨自面對思念愛人的日子,就覺得很對不起他啊~

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,突然想帶著福福雲遊四海,至少趁我遠行之前好好跟他培養感情,留些美好的記憶,讓他獨處時還能想想這些往日的美好,多少都有些彌補的作用吧!

單眼揹著,拿起一壺水,一支手機,然後一人一狗就出發了

 

對,我沒先做功課,因為是一時興起嘛,機車先給他上路再說

 

沿著家旁的大智路一直直行,一路騎經過好幾個標牌

迦南美地?不要

竹文化園區?不要

九十九崁(前山第一城)?不要

竹山遊客園區?在地人不需要

竹山公墓??!誒~

大鞍風景區?好,就決定是你了

 

要到大鞍風景區的外地客,即便沒有GPS也沒關係,因為標牌可是寫的一清二楚der~

只要沿著大智路直行,然後到了下圖這個路段左轉,接下來就一路向上就對了,經由投49線與投49-1線前往,偶爾幾個叉路都有明確標示,也不用擔心迷路問題呦

擷取.PNG

騎車的好處是貼近大自然,一路上哼哼歌,福福坐前座也自得其樂的把頭探出車外讓耳朵飄呀飄的吹風

可能是因為泰利颱風的逼近,所以外地客都跑光了?殊不知今天正式難得的大好天氣啊

上山的這一路上我們只遇過一台廂型車,而人家是山上的居民,所以一路上真要說的話只有我們一人一狗湊成的即興旅遊團而已XDDD

 

下面這張照片,不知其所云,隨便拍的,反正就是要到大鞍的其中一段山路啦

IMG_6300.JPG

路途中有停下來拍拍照

IMG_6306.JPG

這邊提醒一下毛爸毛媽,牽繩真的很重要!保護毛孩和你我的安全

福福不知道是不是跟天借膽,看到懸崖完全不知道其危險,還一直往前走,是想把我一起拉下去嗎(喂

IMG_6310.JPG

IMG_6312.JPG

 

往天梯的途中有經過一處充滿竹子的地方,

"關竹海樓"顧名思義就是要讓你爬高高去觀賞一群竹子構成,像海一般場景的樓

IMG_6320.JPG

美歸美,光是由下往上拍,阿嘶~這高度就看得我不要不要的(偶有嚴重懼高症)

IMG_6323.JPG

只能說我兒真勇敢,完全沒再怕的,瘋狂的向前衝去

才走完一段台階,恐懼感支配了我的全身,要我登高望遠這種事情我真的做不來啊

IMG_6329.JPG

還想繼續向上奔去的福福後來被我叫下來,興致被老媽破壞,臉超難過的(必阿捏~福福我兒)

IMG_6337.JPG

IMG_6341.JPG

 

經過觀竹海樓,繼續向上騎去,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來到天梯的停車場了

不過.....疑,空蕩蕩的,難道只有我們??!

說好的國道三號竹山雙向段回堵呢?說好的大鞍風景區人潮爆多呢?

原來一個泰利颱風就可以趕走所有人啊!!!XDDD

IMG_6346.JPG

IMG_6365.JPG,

停好車後,再走個三分鐘,會看到一棟灰色往天梯的建築

IMG_6359.JPG

IMG_6409.JPG

記得要先在入口處買票

票價資訊:

http://www.lugu.com.tw/sky/

IMG_6373.JPG

拿出竹山鎮鎮民身分證晃晃,門票十元GET!!!

一進去瞬間腿軟,這超陡的rrrrrrrrrrr~~~~~~~

國小五年級時曾經和家人來過,當時有走完整段路程到吊橋那,可是現在卻提不起勇氣,沒自信能走完全程

倒是福福很有自信的帶起頭來了

IMG_6376.JPG

IMG_6387.JPG

就這樣緊抓著一旁扶手走了三分鐘後,我宣告放棄

會放棄把天梯走完原因有二

一.我有嚴重懼高症

二.只有我們一對遊客,要是真出事該向誰求援

 

剛剛好不久前電視又播了太極峽谷山難意外的事件回顧,想到這裡曾經......就覺得毛毛的

IMG_6388.JPG

念在生命安危,我想...還是折返好了

看到我往回走,福福馬上蹦蹦跳跳的跟了上來

IMG_6396.JPG

售票小姐一定覺得傻眼,才進去不到三分鐘就走出來了==

反正票才10元,生命誠可貴啊

然後呢,然後我們就回家了

IMG_6348.JPG

開心出遊,平安回家喽

IMG_6345.JP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先感謝各位耐心地看我廢話連篇直到這裡,來分享一下我的小小心得

一路上其實路況都算不錯,可是有好幾段要特別小心有落石坍幫的危險,尤其是每逢下雨就會有大小落石的出現,

所以出遊一定要慎選好天氣!!!

 

我騎20~30KM/Hr上山,花了1小時25分鐘,下山只用50分鐘,幾乎沒催油門就給他滑下山了

 

一路上都沒有加油站,記得在市區加好油再上山比較保險

然後記得帶好外套,去到天梯真的會有點小冷呢

順便推薦一下八卦茶園,環境優美可以順道拜訪歐

(下圖是路邊隨便拍的茶園)

IMG_6417.JPG

 

期待下次出遊啦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agle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